改革宗神學院 Washington DC 延伸部

Main CRTS-DC Page

 

2012 課程 -

1. 古代基督教教義史- has been rescheduled for 2014

 



2. 基督教倫理學 (Biblical Ethics) - 4/13 to 4/15

Course Credit 學分: 2學分


Instructor講師: 楊敦興牧師 Rev. Toon Yeo

Textbook 教科書:


1. 方鎮明,《情理相依》,香港:浸信會出版社,2010


2. 賈詩勒 Geisler, Norman. 《基督教倫理學Christian Ethics》,李永明譯, 香港:天道,2003.

課程簡介:

每天每個每天每個人(信徒或非信徒)都在作大大小小的決定。不信基督的人判斷是憑良心,憑文化或按世界一般的標準。信主的人所作的決定是按聖經真理, 是以聖經的原則為我們的道德規範。但是,有一些事情較為複雜,再加上人對聖經解釋錯誤,在倫理衝突時,就無法作出榮神益人的決定了。人(信徒或非信徒)都在作大大小小的決定。不信基督的人判斷是憑良心,憑文化或按世界一般的標準。信主的人所作的決定是按聖經真理, 是以聖經的原則為我們的道德規範。但是,有一些事情較為複雜,再加上人對聖經解釋錯誤,在倫理衝突時,就無法作出榮神益人的決定了。

本課程將討論以下幾個重點:
首先,我們將從三一真神的屬性及聖經的原則看祂創造人類的目的, 我們將以聖經權威為基督教倫理的規範。當中將談到兩個常出現在教會及影響信徒的極端主義-律法與反律法的思想。再者,我們將探討基督教倫理學應用的幾個常見的主題:論婚姻(離婚,再婚,同性戀), 論生命(安樂死, 死刑),論生育(墮胎/人工流產,生殖科技),論金錢(生意,投資),以及其他有關生活的道德的行為。末了,本課程將以個案研究方式應用所學的。

時間:

4月13日(星期五), 2012

8:00am–8:00pm

10 小時 (含午餐及晚餐, 各一小時)

4月14日(星期六), 2012

8:00am–8:00pm

10 小時

(含午餐及晚餐, 各一小時)

4月15日(星期日), 2012

2:00pm–6:00pm

4 小時



總共上課時數


24 小時


課程要求:
1.閱讀及回答問題:方鎮明,《情理相依》;回答指定書本的問題(30%)
2.從以上的書選一本, 寫一份3頁的報告-20% (可以在課前先作好)
3.班上的小組專題研究報告-20%
4.期末考-30%


學費: 證書生($240), 旁聽生($100) ;另加餐費$24.60 (Optional: 包括兩午餐及兩晚餐)。

教學大綱 (Syllabus) 下載

上課註冊: 下載註冊表